燃燒器和燃料

我可以在我的 Trangia 爐子中同時使用酒精爐頭燃燒器和高山瓦斯爐頭燃氣燃燒器嗎?

果您購買了帶有例如酒精爐頭燃燒器的爐灶,則可以額外購買高山瓦斯爐頭燃氣燃燒器並在兩者之間切換使用


當我將燃氣燃燒器連接到燃氣容器時,它會漏氣,為什麼?

這是正常的。當連接不同的氣體容器/不同的閥門時,氣體容器閥門的打開速度可能會有所不同。為盡量減少洩漏,連接時應將儲氣罐保持直立位置,盡快速擰緊最後一圈。


我的燃氣燃燒器無法正常工作,我該怎麼辦?

燃氣燃燒器需要定期清潔。閱讀如何清潔以及有關如何保養燃燒器的說明書


哪種氣體容器適合 Trangia 的燃氣燃燒器

所有帶有螺紋閥的丙烷/丁烷氣體容器均符合國際標準 EN417 標準。Primus、MSR、Optimus、Jetboil 是氣體容器製造商的例子。


Trangia 的 Spirit 燃燒器、燃氣燃燒器或燃料瓶可以在飛機上運輸嗎?

請向您的航空公司諮詢適用的情況。很抱歉,我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如何清潔 酒精爐頭燃燒器?

通常,燃燒器是免維護的。如果燃燒器上有食物或污垢,您可以用水沖洗/擦拭。使用前讓其徹底乾燥。


我可以在酒精爐頭燃燒器中再節省燃料嗎?

燃料可以儲存在燃燒器中用於第二天的烹飪。否則,最好將其倒回瓶中,或將其燒掉。不要將燃料儲存在燃燒器中並將其打包,可能會洩漏。


Q.酒精燈燃燒多長時間?

A.火力調節在最大火力不使用清管器的情況下,以酒精燃燒器2/3燃料容器的容量燃燒約25分鐘


Q.我應該如何處理剩餘的燃料?

在將燃料放回燃料瓶之前,用完燃料請確保酒精燃燒器是冷的。酒精燃燒器不能用作燃料儲存容器。如果您將其與燃料一起存放,則可能會損壞主體


Q.需要對酒精燃燒器進行維護嗎?

A.無需特殊維護。將剩餘的燃料倒空,蓋上蓋子,然後存放。


Q.酒精燃燒器本體和蓋子的顏色不同,是否有缺陷?

A.酒精燃燒器(TR-B25)由黃銅製成,呈深棕色,看起來很舒緩。顏色因產品而異,但它是產品規格。 另一方面,內蓋和火力調節/滅火蓋的材料是鋁,但外觀與燃燒器部分不同,因為它是明亮的金色。這也是產品規格


Q.除了 Trangia 之外,是否可以將三腳架用於酒精燃燒器?

A.我們推薦 Trangia 的三腳架。在極少數情況下,如果您使用其他公司製造的三腳架或兼作擋風玻璃的三腳架,則三腳架或酒精燃燒器本身可能會因異常燃燒而變形或熔化。


Q.可以在 Trangia 燃料瓶中加入酒精以外的液體燃料嗎?

A .請使用95%工業專用酒精燃料。


Q.我在哪裡可以買到燃料?

A.登山裝備店、戶外用品店和藥店也有售賣酒精燃料。


使用我的 Trangia

我可以在室內使用我的 Trangia 爐灶嗎?

野營爐是為戶外使用而設計的。如果仍需要在室內使用,請記住:良好的通風、防火表面、上方自由且始終處於監督之下。


可以在明火或其他熱源上使用各種 Trangia 鍋碗瓢盆嗎?

是的,所有鍋碗瓢盆都可以在明火、酒精或煤氣爐上使用。請記住,某些產品的塑料部件在直接接觸火時會熔化。同樣,謹慎使用避免過熱。


Q.烹飪後,內塗層(防止燒焦的不粘處理)表面剝落。或者它被燒毀了。

以下原因是可能的:

A-1.不粘塗層的一般耐熱溫度大約是200~240℃。 在空燒狀態下,可能會立即達到極限溫度並剝落。 還會影響塗漆表面,導致變色和剝落。


A-2.請注意避免烹飪油炸或烘烤低水分的食材: 例如,如果你煮香腸沒有湯,比如稍微烤一下,它可能會部分空著。 如果煎鍋冒煙,可能是空燒的,請使用中低火。

A-3.烹飪時,如果用金屬抹刀或叉子等尖銳物體攪動鍋底,塗層過程可能會被劃傷。 * 如果在剝去表面處理的情況下烹飪,它可能會燃燒。

A-4.如果烹飪後的主體在仍然很熱的情況下浸泡在水中,由於溫度的突然變化,塗層表面可能會剝落。


如何使用_禁止空加熱:使用產品時請小心!

對於經過不粘處理或表面噴漆的炊具,請不要使用可空加熱或近空加熱的烹飪方法。 乾加熱使炊具本體的溫度升高到不必要的程度,損壞不粘塗層表面,並導致剝落。


溫度取決於鍋的厚度,但一般為200-240°C。另外,由於接近400℃時會產生有毒氣體,所以不粘塗層產品在空氣中加熱時要小心。


乾式加熱不僅會導致塗層表面剝落和破裂,還會引起塗在煎鍋等正面的塗層表面發生熱分解,從而導致塗層剝落。


什麼是【空加熱】? → 鍋裡不放水就可以煮了。配料只有一部分,部分空燒狀態也是如此。

◆ 請避免以下烹調:

1. 烤或煎少量香腸。

沒有放置炊具的香腸的部分將處於接近空加熱的狀態。
在大約 4 到 5 分鐘的烹飪時間內,煎鍋表面會冒出白煙。這種狀態已經相當熱了,對不粘鍋影響很大。


將香腸在空的狀態下煎約4~5分鐘後,用鋁柄握住煎鍋,此時塗層表面會因高溫而發生熱分解,把手上的痕跡可確認為塗層剝落


 

2. 使用鋁箔或羊皮紙烹飪,包括包裝

在用鋁箔包裹的情況下,如果繼續加熱煎鍋而沒有注意到食​​物從內部排出並且燒焦越來越嚴重,則認為它會處於接近空燒的狀態。

即使您在鋪上鋁箔的情況下烹飪,如果您將鋁箔上的焦糊保持原樣並將煎鍋放在火上,它就會處於接近空加熱的狀態。


如果繼續烹飪直到被烹飪物排幹並不斷冒出燃燒的氣味和煙霧,則煎鍋內的不粘塗層表面會出現氣泡。表面溫度超過200°C。

 

如果繼續按原樣烹飪,塗層會脫落


 


如果接近空的狀態或繼續空加熱的狀態,對塗漆面和不粘塗層都會產生不利影響。


使用煎鍋等不粘加工產品時,請選擇使食材在一定程度上分佈在整個炊具內部的烹飪方式,不要油炸或烘烤低水分或低水分的食材。


在煎鍋的情況下,如果烹飪是整個表面都被配料覆蓋,則認為不會損壞塗層表面。


在適當地使用整個表面進行烹飪的情況下,可以防止由於來自煎鍋的熱量傳遞到食材而導致煎鍋的溫度變得異常高。

 


Q.鋁鍋.鋁水壺.煮飯神器等鋁製品表面變黑

A.這是鋁與水反應時發生的現象。它不會影響人體。作為預防措施,如果在使用前加入米湯並煮沸 10 至 15 分鐘,表面的薄膜將防止變黑。


Q.鍋底出現白點

A.鋁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鋁,對人體沒有影響。 使用後,清洗並晾乾。


Q.購買的產品上有白色污漬

A.由工廠自來水與鋁在製造過程中反應產生的氫氧化鋁。雖然程度因生產時間和批次而異,但在實心鋁製品的情況下,所有產品都出現相同的白色圖案,但並非次品。


Q.Storm Cooker  Ultralight平底鍋和 Mess tin煮飯神器及水壺 有類似白色污漬圖案的東西。我想清理它,有什麼辦法嗎?

A.Storm Cooker Ultralight 平底鍋和 Mess tin 煮飯神器及水壺由固體鋁製成,因此當它們與水反應時,會形成氫氧化鋁。 如果實在想去掉的話,用一片檸檬擦一下,加入少量檸檬酸或醋煮沸,或加入米湯,小火煮10分鐘左右,在堅固的鋁表面形成一層塗層即可。 請注意,即使您嘗試這種方法,也很難將其完全去除,只會比新的更舒適一些。


Q.我的鍋或水壺已經變色並且清洗不掉。我只有用開水,這是什麼?

A.水含有鹽和各種礦物質,它們會與鋁發生反應,導致變色為棕色、黃色甚至黑色。它很難去除,但繼續使用這些鍋盆是無害的。


Q.Trangia 產品可以與 IH 烹飪加熱器一起使用嗎?

A.由於 Trangia 產品是為戶外使用而開發的,因此它們具有較小的鍋徑並使用薄板材料以減輕重量。請不要在 IH 爐子上使用,因IH爐子熱量可能會集中或溫度過高,導致鍋或煎鍋變形。


Q.我的鍋/鍋融化了,怎麼會這樣?

A.如果您“乾煮”,例如將鍋/平底鍋放在沒有任何食物、液體或食物脂肪的火焰上,它會很快變得太熱,鍋/平底鍋會融化。